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作文
吃过晚饭,和小臭从表弟家往回走。因为天色已晚,路灯已经亮了起来。和小臭走在路灯下,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一大一小,虽然孤单,却也很温馨。突然间感觉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小臭的陪伴而变得不再孤单。
走到一截,有一节路灯好像是坏了,一闪一闪的,似乎变成了闪灯。小臭问我路灯怎么了?我说可能是坏了吧。小臭就说,那咱们去修修它吧。听了小臭的童言童语,突然间感慨,真的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作为大人的自己,一开始看到路灯坏了,首先想到的是,怎么坏了也没个人来修,怎么怎么的?从来都没想着自己能够做点什么。也许大家会说,路灯那么高,自己也没法修。可是,我知道,路灯只是个简单的个例,就算是遇到别的能做的事,自己也会首先想到别人的责任,而不是自己。
小臭虽然小,却想着要去修修那坏了的路灯。而我们大人,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却是逃避责任。和大人相比,孩子更像是个可爱的天使。
愿世间的每个小孩都是天使,愿每位小天使都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