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手提包作文
下了第二节课,我给老师去送作业本。一出教室门,才看见夫下着蒙蒙细雨,我一溜小跑来到办公室门前,,一眼就看见班主任李老师的自行车还在外面,车把上挂着她的手提包一一草篮子。我想准是李老师一时匆忙忘在这儿了,我赶忙把车子擂到办公室,拿下手提包,用手绢把上面的雨水擦干净,又看了看里面,仍旧装着作业本等东西。我小心地把它挂在墙上,望着手提包,不禁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
三年俞,李老师从外地调到我们学校,,扭任我们的班主任·上班的第一天车把上就挂着这个手提包。手提包是用玉米的叶子编织小巧玲珑,可颜色已经发黑了,那一个个突出的疙瘩,有的地方已经磨平了,我想:下班后老师可能要去买菜,因为这里的老奶奶上街买菜常常用这样的手提包。可是后来我发现,老师每夭上班,军把上 ‘虑是桂着那个手提包。这个老师怎么天天买菜呢?
一天,已经下班了,我再办公室去送作业本,看见李老师在那里了,她走到范胜杰同学跟前,摸了一下他的头,来时左手端着一杯水,右手提着她的手提包。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手提包的来历:原来是老师刚参加工作时一个学生送给她的。十几年来,不管炎热的盛夏,还是寒冷的严冬,手提包和老师形影不离,伴随着老师风里来雨里去。访问过多少学生家卿装过多少学生的作业本?它装着我们李老师为培养下一代付出的心血啊! 上课预备铃响了,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急忙把作业本放在老师的桌上,走出办公室,一情不自禁地又回头看了一眼老师的手提包一一那个可爱的小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