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陌生人四年级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好心人,他们无处不在,只要大家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好心人就在我们身旁,甚至是陌生人。在我记忆深处有这么一个陌生人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们吃过午饭,看天气是阴天,正好没有太阳,我就和妈妈一起去富迪超市买生活用品。到了超市妈妈先带我到三楼玩了游戏,然后又给我买了饮料和汉堡,我开心极了。接着我们就到负一楼买生活用品,一买就停不下来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买了满满两大袋东西准备回家。
一到超市门口,我和妈妈傻眼了。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出来时是阴天,可是现在外面已经是倾盆大雨。我和妈妈只能等雨小点后再回家。过了一会儿雨小了,我们就去打车,好不容易拦上了一辆公交,上车后妈妈掏钱时才发现钱已全部用完了,妈妈不好意思地望着售票员阿姨,妈妈还没来得及张口,售票员阿姨已经知道了一切,微笑着对我们说:“没事我来帮你付,找个位置坐好了。”妈妈不停地说谢谢。很快我们下车了,我和妈妈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注视着那辆车,直到它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这件事虽然过去快一年了,我时常会想起那位陌生阿姨,想起她如春风般温和地微笑,想起她如阳光般和煦的话语。或许,这就是助人为乐的魔法,它能让被帮助与帮助被人的人都感受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