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给陌生人开门五年级作文
盼到了,盼到了,周末终于到了,本以为爸爸和妈妈在家,一家人就可以一块聊天,看电视,上公园去玩,可今天却与往常不同了……
由于爸爸妈妈公司要加班,这个周末只剩下我独自一人在家。我觉得非常无聊,就回自己的书房去画画了。忽然,听到敲门声,以为是爸爸妈妈回家了,心里一阵欢喜。我马上放下画笔,走出书房。“芳芳,开门”。我走到门前,问道:“您是谁呀”?“我是你叔叔呀,是你爸爸的同事,快开门”,那人答道。我觉得这个叔叔的声音好象从来没有听过,有点陌生。我连忙搬来椅子,在门上的“猫眼”看了看外面,只见一位高大的大汉,眉毛很粗,嘴唇很厚,身穿绿色衣服,黑色裤子。
我这时感觉不对劲了,好象遇到骗子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头晕晕的,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开门呀,快开门”。突然脑子里出现了个办法,我假装去房间大声地叫爸爸:“爸爸,爸爸,别睡懒觉了,你的同事来看你啦,快起来呀”。“哦,知道了,是谁呀”?(自言自语,都是我在说话)这时,我偷偷的再从“猫眼”里看那位自称叔叔的陌生人脸色慌张,悄悄地溜走了。这时,我才露出了笑容。成功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家了,我告诉他们白天发生的事,受到了表扬。
同学们,要是有陌生人叫你开门,你千万不要开门。如果你开门让他进来,后果会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