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陌生人一起走过的日子初一作文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建立在陌生的基础上,就这样,感情慢慢升温,从陌生到相识相知甚至到相爱。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中要偶遇多少陌生人,可我知道的是我们要与陌生人走完一生!
也许你们是在某个场合萍水相逢,也许你们只是一场平凡的邂逅,也许有场缘分让你们久伴彼此。可能你们初遇时是羞涩的、不自然的、拘谨的,可时间久了,你回想当初时,就会发现当初的那份陌生感是那般美好和纯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中三年犹如昙花一现,花开刹那,如梦如幻。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新学校时是与家长拿着录取通知书报名,见到了新老师,新同学,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军训前两天,偶尔和小学同学聊聊天,那时我们如同陌生人。可日久生情,经过几个星期的“魔鬼训练”,我们的心慢慢紧靠,那时的我们就如同刚萌芽的小花,稚嫩而美好,清新而纯洁。永不忘在开学典礼上我们正式成为初中生的那一刻:我们按高矮顺序站在操场上,班主任战在队伍后看管班级,学校领导老师在主席台上发言……初一,我们相识于一楼教室,那时我们是同学。
地球公转一圈后,我们进入初二,都说初二是关键,可在我们身上完全体现不出那种紧张的气氛,而更多的是在一起娱乐、放松。课间时我们分三批人,一是在教室聊天的,二是在教室里打闹的,三是在走廊上追逐的,可尽管这样,我们上课效率却不低,成绩名列前茅。那时我们在课间相知,后来无话不谈。那感觉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苞,含蓄而浪漫!
又是一季花开花落,我们携手走到了初三,大部分同学开始收心为今后的前途而奋斗了。课间不再像以前那样,往昔聊天的人复习去了,打闹的同学认真写作业去了,走廊上追逐的同学去办公室脚踏实地的完成该完成的任务去了。那时我们“心心”相爱,恰似一朵开得如火如荼的花朵,热情奔放、鲜艳媚人!
初中三年,似水流年,仓促中像被飓风席卷,我才匆匆一眼,还来不及将你们留念。沧海桑田看时代变迁,回首过去我们从陌生到“挚爱”,这个过程该有多么精彩和美好!感谢你们久伴我三年——我的初中同学、我的挚爱们、我心中那轮不落的太阳、我“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