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很感谢您多年来为我辛苦的工作和对我的关心。我们是有代沟的,只有沟通才能消除心中的障碍。今天,我用这种方式和您说说心里话,希望您不要生气。
妈妈,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就是我,请您不要把我和那些天才相提并论,进行无休止的比较,这样会消弱我学习的动力和自信心。如果我变成他们了,那我还是我吗?我可以体谅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可谁一生下来就是天才?爸爸总是说我“靠天收”,可没有血汗的付出,哪来甜美的硕果?每当您拿我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作比较时,我的自信心在痛苦中挣扎......妈妈,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还得我自己一步步去探索,去奋斗,去拼搏。这条路上跟定有许多的急流险滩,我只有在磕磕绊绊中去获取经验。您能不能多给我一些鼓励,少给我一些打击;多一些赞许,少一些鄙夷?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常常失败,可每次失败都是成功的开始;我不是圣人,所以我常有失误,可每次失误都是走向完善的必经之路。如果您不顾我的感受,一味的刺伤我的心,我会越来越自卑、怯儒,那会让您更伤心。妈妈,人生的路还要我自己去走,我不能一步登天,我不会一步登天。
妈妈,请您尊重我,还我一片阳光明媚的蓝天!明天,我会回报您一片浓密的绿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