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的诉说作文范文
你们好!人类,我是你们的妈妈--地球。今天我怀着悲伤的心情向捏明年诉说的我的伤痛。
我多少年来你们向我索取我身上的资源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可是你们却肆无忌惮破坏和毁灭它们。
水是我提供给你们的,它们救了你们的命,可是你们却使它遭到污染。尤其是地下水。在东部人口密集的平原区,地下水污染已经开始呈现大面积蔓延趋势。根据的平原区42个地下水水质量检测井190年至2000年的地下水水质呈明显恶化趋势。氨氮、高锰酸盐指数、硝酸盐等主要人为污染因子均呈显著的增加趋势,其中氨氮恶化趋势在北方地区最为突出,尤其是在辽河、淮河和海河地区。瞧瞧你们的“本事 ”有多大!在河南省沈丘县的普通村庄,这个村庄里大部分人都患有疾病,已经快人烟绝迹了!这就是你们的恶果啊!
现在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导致温度升高,气候变暖,加剧气象灾害,酸性气体排放使大气酸化导致酸雨等。这对农作物和森林草原以及渔场的损害,对你们健康的威胁和安全形式是非常严重的。
现在冰川后退,雪线上升。30年来,祁连山东段和天山的冰雪线平均后退2至6米,水源告急已经导致沙漠扩大,农田被迫弃耕,风沙危害加剧。
现在你们人类面临的问题有:水资源短缺,地下水污染严重,空气污染严重,土地荒漠化,温室效应等等。我作为你们的妈妈,要告戒你们不要在胡作非为下去了,那样会害了你们的。你们这样的话我也很心痛。
这就是我的心愿--一个地球母亲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