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掌声作文450字
夜深了,窗外的灯都熄灭了,只剩一些星星还固执地在云间发亮。淡淡星光洒进屋来,恰似一席纱幕;徐徐微风袭来,窗帘翻转,床纱微动,微微的凉意使人倍感舒畅。
我望着窗外,一点儿睡意也没有,忽然发现眼前之景似曾相识,又似乎少了什么。 我在脑海中不断搜索。终于,我得到些许零星的记忆碎片,对了,是父亲,今夜又少了父亲呀!
同样是这样的夜晚,同样是这样的情景,同样,我望着窗外不能入睡。 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向我逼近,我忙盖好被子,闭上眼睛,佯装已入睡之状。
门被推开了,灯也被打开了,但房间里却没有半点声音,我微微地睁开眼,眯成一条细细的缝,小心翼翼的朝门口望去,父亲高大的身躯便映入了我的眼眸。我心中惊奇,父亲怎么到我房间来了?我心中虽十分惊讶,却依旧假睡。 父亲缓步向我走来,拉开床纱,轻轻地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端详着我。好一会儿,他才起身在床纱内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心中愈加惊讶,父亲在找什么呢?会不会是……难道……正猜疑间,父亲厚重的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微微张开双眼,偷偷地张望父亲
模糊中竟发现父亲的手中有一滩红红的血迹与一只被压得变形的蚊子……
“傻孩子,也不知道先赶赶蚊子再睡。”父亲慢悠悠地说着,并继续赶着蚊子。 原来是这样啊!我心中不禁充满了对父亲的羞愧之情
很不是滋味,脸上也感觉火辣辣的,鼻子一酸,感动得泪水几乎要掉落下来。
没过多久,父亲就将蚊子消灭干净了,他轻轻的俯下身子,用脸贴着我的额头,微笑着低语:“这下可以睡安稳了。”
我痴痴地想着,脑子渐渐昏沉,眼前朦朦胧胧的,眼皮也支撑不住了,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久,又一阵熟悉而浑厚的掌声在耳畔响起,我勉强睁开了眼睛,睡眼惺忪间,看见了那只熟悉的大手,带着殷红的血色和蚊子变形了的躯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