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你别走,留在这儿陪我玩!”我刚走出房门,妹妹又把我拉了回来。她的嘴巴翘得高高的,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我,一副可怜相,真叫人不忍离去。
我的妹妹今年10岁,快读五年级了,大家都叫她哓哓。妹妹留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如果你离她很近,她一转头,准会把你打得生疼,她那一张娃娃脸衬着这头发,显得更可爱了。
妹妹喜欢跳舞,曾在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奖。我好久都没看妹妹跳舞了。于是,我一回到房间,就对妹妹说:“哓哓,跳个舞吧!”“好啊!”她爽快地答应了。说罢,就把我的小床当舞台,翩翩起舞。她的舞姿优美,十分动人,我不禁连连拍手叫“好”!
只间她把是后轻轻一摊,整个身子都随着一字张开的腿坐了下去。几秒钟后,她的双腿向里收了一点,身子往上一提,整个人又随之站了起来。她绷着脚尖,提着“裙子”,在我的床上如小鹿一样蹦来跳去……
我简直看入迷了,已经忘记了称赞,不知为什么,哓哓今天的舞姿特别美,真实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哓哓在高兴的时候,她会跳舞,在不高兴的时候,她也会跳舞。她已经把舞蹈融入了生命之中,不离不弃。而且,她每天坚持练习跳舞,无论在哪儿,无论在干什么,只要一到七点半,哓哓都会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在床上或地上进行练习。也许,这就是她舞姿优美的根本原因吧!
就在今天,这个平凡的下午,妹妹哓哓教给了我许多,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优美的舞姿,是长期勤学苦练的结果。所以,我们以后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勤学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