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妹妹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表妹,今年八岁了。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嵌在月牙似的眉毛下,还有那高高挺挺的鼻子和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无一不让人喜爱。
但长得可爱并不是表妹的全部优点。一天,我和表妹兴冲冲地跑到楼下花坛去玩儿,我们一会儿跳绳,一会儿打羽毛球,玩得不亦乐乎。忽然,我们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哇哇”的哭声。妹妹征求我的意见:“姐姐,我们要不要去看一下呀?”我说:“咱们继续玩吧,别人在哭,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妹妹皱了皱眉头,撅起了小嘴:“不行,姐姐,我们要助人为乐!”“好吧”听了妹妹的话,我的心里怪惭愧的。妹妹听到我同意了,立刻挺胸抬头,拉着我的手超哭声传来的方向走去。原来是一群和妹妹差不多大的男孩在抢一个比他们小得多的小朋友的玩具。被抢玩具的小弟弟正哇哇大哭着,妹妹看到了,立刻露出不满的神情,把头一昂,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对那帮男孩说:“你们怎么能欺负小朋友呢!老师难道没有教过你们吗?欺负别人是不道德的行为,你们不觉得惭愧吗?”那些男孩被妹妹说得一愣一愣的,都红着脸,似懂非懂得看了表妹几眼,然后主动给那个小弟弟道了歉。后来,那些男孩都回家了,可是小弟弟还在原地哭着,似乎还处于惊吓之中,表妹温柔地蹲下来,安慰着小弟弟:“小弟弟,玩具还给你,不哭,好吗?”小弟弟立刻露出了笑容。
我终于明白了,妹妹讨人喜欢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可爱,也是因为她的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