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烈日尽情绽放热力,一波波热浪袭来,宣战。小狗儿卧倒路旁,投降;小草儿昂首挺胸,不服输;我则瘫软无力地躺在?上,不胜太阳的热烈猛攻,然而,一阵凉风将我唤醒——哥哥手中的小扇。
自幼,父母亲由于经济因素必须出外工作,总在太阳尚未露面前出门,在众星陪伴下回家。此时,年长我五岁的哥哥便担负起照料我食衣住行的重责大任。他就像母亲的最佳分身,煮饭、洗衣、家事样样行,又像父亲,修理电灯、电器无所不能。有时,哥哥只是单纯地扮演自己的角色,无论是督促课业,或是与我共享心事,他从未嫌累、从未抱怨。我依赖他,我需要他,我感谢他。
随着年纪的增长,步入青春期的我开始丧失耐性、脾气也随之火爆。我常常为了一些小事对哥哥大声吼叫,并且厌烦他的唠叨及多管闲事,对此,哥哥仅维持一贯温柔的笑容,安抚着我多变的情绪。直至我发高烧的某天,哥哥特地请了假带我去看医生,甚至辛苦煮了稀饭,整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辛勤温柔的呵护。当下我顿悟,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地令人不齿,愧疚感如排山倒海般涌来,一串热泪悄悄滑落,我只想告诉他:哥哥,有你真好!
如夏日雨后清新、舒畅。哥哥的爱是和煦的阳光,温暖了我心,恬淡自然而不令人无法喘息。对我而言,无人可取代哥哥在我心中崇高地位,是的,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