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外公作文600字
“喂,月,今天全家到我这儿来吃饭吧!”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外公。“嗯!”我赶忙回答。外公还添上一句:“早点儿到啊!”
外公在我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想了好久,我认为外公在我心中是充满活力的。外公有点“老顽童”的感觉,他永远都活力无限,外公以前当过校长,所以邻里邻外都称他为“陆校长”,去年,有个学校组织老教师庆祝“红歌会”,出乎我意料的是,外公竟和几个老教师一起训练唱歌、跳舞,准备参加这次活动,我听了后哭笑不得。外公还有个愿望,他希望在他的有生之年可以游遍全中国,退休以后,他和外婆每年都出去旅游,目前,已经游了好多地方。
外公有时做的事也让我挺无语的。他给他的鸡搭了一个鸡窝,但鸡却不知道把蛋下在鸡窝里,外公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方法:把一只鸡蛋打开,倒出里面的蛋清和蛋黄,再和外婆两个人慢慢把蛋壳用胶水粘起来,做成一只假鸡蛋放在鸡窝里,鸡真的以后就把蛋下在窝里了。当他把这个伟大的杰作告诉我时,我真的觉得很无语。外公住的虽然是个平房,但也干净、大方。他却认为老这样不好,得跟上潮流,于是,他先请人把家里粉刷一遍,再把窗户全都换成了现代化的,然后又把大门外面多装了一层纱门,再把外面全都粉刷,还贴上了瓷砖,又把房顶上全都换成了琉璃瓦,还新买了许多现代化设备,空调、冰箱、洗衣机,一个都不缺,还都是今年刚买的,前几天又买了29英寸的液晶电视,现在他和外婆两个人有3台电视。外公干的这几件事,几乎没有几件事是同时干的,每次都是干完一件,过几个星期再想一件,这样的费用和时间已经足够他再建一个新房子,他上个星期又想了一件不小的工程,把后面的旧屋都拆了重建,我们的反应速度都快跟不上他了!
外公也很勤劳,虽然他现在拿的工资,对于他和外婆两人生活已经绰绰有余了,但他仍然在种地,他的几亩地里都长满了东西,瓜果蔬菜,能长的他都长。
这就是我的多面外公,可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