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坟前的花儿开了作文
美丽的花儿,你又一次的绽放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为什么就有那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呢?你每一次开放的瞬间,总透着我内心深处那最美好的、最珍贵的回忆,谢谢你,可爱的金盏菊!
记得在我十一岁那年暑假,我去了外婆家。外公外婆看见我都很高兴,尤其是外公,因为外公最疼我了。他常常在夏夜的星空下面,搂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和我一起不厌其烦的数着天上的星星……
外公平常喜欢玩弄些花花草草,可在这众多花草中,外公却独独喜欢那几盆金盏菊。每次天下雨,外公总是冒着雨将那金盏菊首先搬进屋里。有一次我问外公:“外公,为什么你这么喜欢这几盆花呢?我觉得它们一点都不好看呢。”外公拍拍我的头:“傻瓜,不是只有那些艳丽的花才是好看的,有些花就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这些金盏菊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而且有让人觉得很舒服的素朴。这些金盏菊开完花以后,就有一些新的种子,这些种子会自己掉到周边的土壤里,并且也会发芽,开花。然后又有一些新的种子……”
那时候的我只觉得金盏菊是很普通的、很不起眼的花。
后来有一天外公带我去一座小山上,他说要带我去种花。到了以后,外公拿出一个袋子,里面竟然又是金盏菊的种子。我很奇怪,难道外公要我也喜欢上着金盏菊吗?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外公拿出一个大锄头,又给我一个小锄头。外公叫我先在地上挖几个小洞,再把种子放下去。我提起锄头就挖,挖的洞很不争气,大大小小的。没过一会,我的额头上便出现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像珍珠一样,掉进我撒下种子的坑里。我的汗水能灌溉这些金盏菊开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花吗?我好像不讨厌金盏菊了,似乎我已经喜欢上它了呢!
又一个满天繁星的夏夜。
外公一样是那样搂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陪着我数星星。每次我数星星都数不到一千个,就会趴在外公怀里睡着。这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见外公对我说:“孩子啊,当一天你数到一千个的时候就代表外公不能陪你数星星了……”想必外公以为我睡着了吧。
那时的外公,已有病在身……
又过了一些日子,一部电话彻底的打碎了我的心——外公的病情加重了,重到我无法想象。那一晚,我彻夜未眠。我来到阳台上,习惯的,开始数星星。只是身边少了一个温暖的依靠。不知怎么:“997、99、999……”我竟害怕再数下去,为什么,一千,意味着什么?
第二天晚上,外公手里紧握着一支金盏菊。终于,他还是丢下他心爱的金盏菊,走了。永远的离开我了。
后来,外公就躺在那片我们播下种子的土地上,有我们的金盏菊陪伴他……
而这一年,外公坟前的花儿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