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外婆家作文
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你眷恋的地方。那里,有你的欢声笑语;那里,有你的酸甜苦辣;那里,有你的成长足迹;那里,还有你的无限回忆······
我的外婆家,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树林、田野一望无际。那里空气新鲜、河流清澈,水中的鱼儿,欢快地嬉戏着。每到八月,桂花就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风一吹,这些花儿就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只黄蝴蝶在嬉戏着。真是“人闲桂花落”啊!
我去外婆家时,正是暑假。
夏天,太阳毒辣辣的。爸妈叫我们不要出去。但是,那迷人的小溪总是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贪玩心”不断的催促着我们,我们不能不“违抗”。于是,我们就拎着小水桶。出发了。
到了小河边,表弟把水桶放在岸上,把裤子一提,连忙冲向小河中而我呢,也不甘示弱。表弟刚刚学会摸鱼,所以要费很长时间才能摸到一条,那时,我已经摸到了四五条。在这过程中,表弟提议要跟我比谁摸的鱼多,我同意了。结果毫无疑问,是我赢了。
傍晚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似乎拿一根火柴,在空中划一下都能燃烧起来。但此时此刻的我们,却不知疲倦,仍沉浸在快乐之中。
太阳困了,慢吞吞地走去睡觉。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这时的我们,也拎着“战果”走上了回家的路。
太阳公公看见我们回家的背影后,才“飞奔”回去。不一会儿,我们又看见月亮姐姐正开心地向我们挥手呢!小星星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俩的水桶,好像迫不及待地想尝尝,这些鱼的滋味。你看吧,他们真是个急性子。
晚上,我们品尝了自己的“战利品”。虽然那些鱼不是很肥美,但那味道,却是一流的。当我们夸外婆和妈妈的红烧鱼、清蒸鱼做得好吃时,她俩脸上乐开了花。
这,就是我的外婆家,我可爱的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