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婆高三作文
你常会出口成章说出些大道理,你常会口无遮拦让我觉得很烦。
但是,你会想着我,我爱吃的菜,我回家的日子。你会念着我,我生过的病,我说过的话。
你是我妈妈的妈妈,你是外婆。
17岁的时候,我会觉得你很烦,你总爱看在电视的时候唠叨个不停。一个星期放假一次,你总爱把你在家遇到的事说个遍。尽管我们并不用心听。
1岁的时候,一个月回家一次,仍是回家两天,你只爱自己嘀咕了,不会吵着坐在旁边看电视的我们,困了自己下楼睡觉。早晨起床我会先掀锅盖,又埋怨一句:又是白米粥啊!你却笑着说白米粥养胃,吃了胃口好
19岁的时候,一年回家一次,离家时你总会目送,会叮嘱说着:到了要给我电话啊,要照顾好自己啊。
20岁的时候,一次给你买了个按摩的滚轮,你用了之后跟隔壁老太太说用了外孙买的腰痛可以按摩。舅舅年底给你带了个按摩椅,你电话里说他买的按摩椅不好用,力度太大腰疼。我说我给你买好个按摩椅吧,你说:不要买没用的东西,我老骨头了,这些东西你们年轻人用。
21岁的时候,我身体不好,偶尔会看看中医,煲中药。一次,遇到个老乡中医说,身体很虚,如果常煲汤喝就往汤里放点黑豆,黑豆可以补肾,气血两虚。从诊所走出来,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你煲了几年的黑豆汤。每次放假回家,不管什么汤你都放黑豆,我和表弟都说最讨厌吃你放黑豆的汤。可那时你说:黑豆治百病呢,多吃没病。可我,还是偶尔会向你发脾气,告诉你我讨厌你的黑豆汤。
就像突然醒悟一样,慢慢回想你当宝贝的东西却被我厌倦,被我埋怨,被我嫌弃。
你总是固执的老太太,你做着你认为是好的事情。慢慢地,你的影子越来越孤单,你说好多和你同辈的人都离去了,活着每一天都是赚的。
你说你懂得生活中各种苦难,没有过不去的坎。我看着你,笑得都那么悲伤。只能不由感叹,我的幸福生活是你经历了大半辈子而换来的。
曾经每每埋怨你多么不理解我们90后时,看见你低头不说话委屈的样子自尊心还是不想向你屈服。而现在,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多为你做一件事都要提醒自己要做好,要用心。
我们电话渐渐多了,电话里你总是笑嘻嘻的听我说着,问你话你却只是回答两句,朋友说我和你打电话说话越来越大声,而且似乎我越来越没有耐心。我才醒悟我长大的同时你慢慢老去,也开始耳背。
外婆,即使你耳背,在我叫你的时候,请你一定要回应,哪怕我多叫几声。
外婆,即使你步履蹒跚,在我离家的时候,请你一定要目送我,因为我还是会回家的孩子。
年复一年,从呱呱坠地到大青年,而你却用发白的头发伴我成长。外婆,请你照顾好你的身子,看着我嫁人,要教导我贤惠顾家,带着我的孩子去逛公园,听着我向你埋怨孩子多么不懂事,你仍说着:没事,孩子总会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