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五年级作文500字
外婆刚60出头,就显得很老,脸上的皱纹像我家那块搓衣板似的,可她仍就那样忙这忙那,双手一刻也闲不住。外婆喜欢叫我“阿妹”,她不会讲普通话,可“阿妹”两个字讲的特准。
外婆最盼望的事是我到她家去玩,只要听说“阿妹”要来了,她就会兴致勃勃地忙上一整天,做上许多我爱吃的菜。外公常劝她不要做那么多,“阿妹”吃得了吗?她就是不听。我吃饭时,她会呆呆地看着我吃,不停地说:“吃啊!吃啊!”硬是要我肚皮吃得圆圆的,直到实在吃不下了,她才罢休。我吃完饭后,节俭的外婆会把我吃剩的饭菜热了又热,留着她慢慢再吃,每次剩菜,够吃上一个星期……。
外婆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但她总觉得自己很硬朗,很结实。外婆除了忙些家务事外,她还经常到地里干农活,种了很多菜,旺季的时候菜总是吃不完,她就把菜摘好送给亲戚朋友吃,有时候也拿到市场上去卖。外公老劝她不要这样干,可她不听,照样干她的活,种她的菜。她说,闲着实在无聊,不如去干点活,再说干干活也可以煅练身体,一举二得,何乐而不为呢。我想这也许是老人的心情吧!
外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知她什么时候才能闲下来好好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