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三轮车作文范文
外婆一生都是农民,不会开那些摩托车啊,汽车什么的,所以每次去采购食品,外婆总是骑着那辆破破旧旧的三轮车。
外婆的三轮车有些年头了,外面的蓝漆都掉了不少,看起来活像一个秃顶的老头儿。别看这三轮车的样子不怎么好看,它的用处可多哩!外婆是桃农,等到桃子烂熟的时候,运输的工作就全部靠它了,外婆平常去小镇上转转啊,去买点东西吃啊,都是骑着它去的呢!它像外婆的得力小助手,载着外婆去了附近很多地方。
说起这三轮车,我还有一段有趣的经历呢!有一次,我住在外婆家时,外婆得去医院体检一下,便带着我一起骑三轮车去了医院。路上坑坑洼洼的,还有很多的汽车、自行车,时不时就要一个急刹车,可是三轮车许是岁数大了,一停下就要“吭哧吭哧”地喘着粗气,我坐在三轮车里面的小板凳上,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突然,外婆一个急刹车,我险些儿连人带书的一起飞了出去,吓得我花容失色,唉,辆三轮车,简直快跟外婆一样大了!
虽然这辆三轮车其貌不扬,还不时出点故障,可它却是我整个童年的回忆,也是外婆和外公的回忆。要知道,在那个时代,一辆三轮车也贵的很呢,外公外婆要攒个一年的钱才能买一辆,所以即使家里有了一辆新的,外婆仍然常常开着这辆“老头儿”三轮车出去溜达,它可是外婆的宝呢!我常常念着外婆的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