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的姑姑作文
我的姑姑可以说是一个很有钱的人,但是她与高大上的学位完全不沾边,她只是靠着和我姑父联手打拼出一番事业来的。
我本人并不是很喜欢我姑姑。可能是因为她的学问和知识不多,表达东西总是很不准确,让人很辛苦;也可能是因为她很爱管事,总是管得没有任何道理,连点点玩的时间都不给,更多的时候就听她总是在骂我表哥没有做好榜样,也骂我表弟,也就是她的儿子不好好学习什么的!整个儿就让人看到听到都是一个累字!
记得有一回在老家过年。她一大早便叫我大婶从地里挖出一些红薯煮给我们吃。那红薯长得一张土黑色的脸皮,上面还有坑坑洼洼的“青春痘”。这还不算,如果你看的仔细,你会发现红薯的身上有着一根根单调的掉了渣的须伸出来,给这本来已经够难看的“土块”增添了一点让人讨厌的老气。加上我平时就不爱红薯的味道和抗拒吃的时候红薯会沾牙的感觉,这一切让我对眼前的红薯飞马拒绝。但是,我的姑姑硬是逼着我去吃红薯,她不是好商量的人,也不懂尊重人的心,让我十分不悦,觉得她很无知。在接下来过年的日子里,她更是对我的玩乐限制无限:电脑不给动,动就告诉我爸爸;不给放鞭炮,放了就告诉我爸爸;不给用火机,用了就告诉我爸爸;不能去爬山,爬了就告诉我爸爸,什么都说告诉我爸爸,吓唬人是证明自己很没有用的啊……她是想让人疯的节奏,她真是蠢钝得让我十分生气和无语啊。
后来,我上初中了。她好像很关心我的学习,也许是因为她自己以前没有学好,怕我们重走她的路。
记得有很多次,她带着她的儿子晚上八点还从惠州赶过深圳来,让她儿子跟我们交流,然后她自己就和我父母交流。我在房间里,每次听到他们在外面高声谈论时,我仿佛看到她在家里催催她儿子赶紧出发,在超市里见好吃的就往购物袋里塞;在车里不断地告诉儿子要如何如何向表哥学习……她为了促进她儿子的学习,不知道有多少次往返于深圳和惠州两地,单单车程就需要近2个小时的往返。每次我总是深怕他们谈论我的种种不是,可是我总会听到她对我的肯定和赞赏,听得我美滋滋的。每当她来的时候,都会一个劲地往我的手里塞大包小包的礼品。我们没有任何办法拒绝她的礼物,她总是有办法让我们收下。每当我打开礼品,发现都是些茶叶和我爱吃的水果时,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她每次都说就这次带一点点做心意,可是到了下次又会带许多礼物过来。
从此,我以前对她的不满渐渐地消退,对她的感情由恨到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