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父母的高三作文
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铠甲,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我们眼里,他们像超人,无论何时我们受到伤害,他们挺身而出。10岁那年,我转到镇上的小学读四年级,开学第一天就被一个男孩子欺负,回家后不敢告诉父母,但他们终究还是知道了,父亲气冲冲地领我到学校,在教室里大声宣告:以后谁再敢欺负我们家孩子,小心我揍你!当然是吓唬大家的。而后来我便被同学们嘲笑了,好像那样弱小无力的我只能靠父亲来保护。我感到难堪。但如今再回忆起那个场景,父亲的形象格外高大,当时他就是我的奥特曼。长大后与父亲的话题越来越少,我已不是那个任人欺负而忍气吞声的小孩,父亲也不再为我担忧。青春期的我压抑着对父亲的不满,终于有一日爆发了,我那样拼命控诉父亲的错误,但父亲只在争吵两句后回到房间,我哭得很伤心。我渐渐意识到,父亲本就是那样沉默寡言的一个人,他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他从未减少对女儿的爱。父爱如山,大抵如此吧。
我与父母很少通电话,有时候我觉得尴尬,停顿之间的空白,努力找话题填补。而往往这时候,母亲总要问一句:“还有钱用吗?”我心头一软,眼泪要掉下来。在我经济独立之前,我不得不依赖父母。他们深知自己的孩子是何种性格,所以不等我伸手要钱便主动询问。这种依赖,仿佛心安理得,因为我还未成年,他们有义务抚养我。1岁之后,上大学,仍然需要向父母要钱,且是很大一笔钱。我逐渐成长,而父母也逐渐老去。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离父母越来越远,回家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我想回家,但也害怕回家,习惯了城市的生活,回到农村,一切都那样贫瘠,父母的皮肤和黄土地是一样的颜色,岁月在他们额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很多细节是不容忽视的,尽管我用力安慰自己:父母还年轻,他们还没有白发。但他们身体越来越差了。我愧疚,我自责。
我向来是个独立性比较强的孩子,但我无法不依赖父母,因为我们的血缘,我们永远是家人。经济上的依赖可以不算依赖,因为将来我会挣钱,精神上的依赖却是我摆脱不了的。在成长过程中,那么多抉择、迷茫、忧愁……他们引导我、支持我、鼓励我,给予我足够空间,让我自己成长。就像小时候学走路,他们放开手,在背后看着我,无论何时我跌倒,他们上前搀扶。回头,父母一直都在。
如果有一天,我得不到父母的支持了,我该怎么办?我还有坚强的理由吗?我想,他们一定会希望我继续好好走下去。即使前行的路上没有掌声,即使一路荆棘坎坷,拼尽全力,我也要走下去。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