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母初二作文
14年前,一个男婴呱呱坠地,不用说,那便是我了。
小时候的事情,我也忘记得差不多了,记得的只是自己的天真,幼稚与任性——为了可以在家里吃好吃的东西,病好了,宁愿挨爸爸的打也不愿意去幼儿园,结果被爸爸拖着去了;
睡觉时总是吵着要睡在爸妈那。
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我长大了,而我的父母却变老了。爸爸才四十多岁时,头发就已经花白了,妈妈,就是脸上爬起了皱纹,还有一些难看的斑。他们每天都起早贪他们总是自己去做那些搬搬抬抬的工作。
我呢,虽说人是长大了,但还是很不懂事。放假了,做完我的作业,就和同学出去玩。自己要买衣服,却懒得去买。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和妈妈一起上街,因为每次上街,她总会给我买好看的衣服。长大了,就不喜欢和妈妈上街了,觉得…。。多不孝的我啊!
去年,我迷上了上网,就软磨硬泡地要爸爸给我买一台电脑,爸爸终于答应了。我可高兴极了。父母赚钱是多么辛苦啊,这样一下子就用几千块了。有了电脑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电脑,每天晚上都很晚睡觉,就是因为舍不得离开电脑。爸爸每天晚上11点多回来,都要叫好几次我才肯关电脑睡觉。那时正是初1,我就快升初二了,爸妈以前都希望我能考上好的高中,但看到我这么迷恋电脑,很是担心。每隔几天,爸爸都要和我进行一次语重心长的谈话。我也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很重,所以收敛了一些,可还是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我的体质本来就不是很好,这样折腾就更差了。爸爸就给我买来牛奶,规定我每天都要喝一瓶,每天还有新鲜的水果。初一期末考那三天,爸妈每天都给我买好早餐才出去工作,害怕我吃不饱。
现在考试结束了,我没有令他们失望,考了还不错。我也放假了,去三妈妈家里住了十天就回家了,那天正好赶上妈妈去龙华寺拜佛。我家是很少拜佛的,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妈妈要拜神啊?当我和妈妈一起拜佛的时候,我听清楚了——“谢谢祖先保佑。
现在,我真的长大了。我深深地明白父母的所有的爱都集于我一身。请您们原谅我这个曾经无知的,任性的儿子吧。也许,我的父母根本没有怪过我,但我要为我的任性而忏悔。
佛啊,请您以仁慈的心原谅我的不孝吧,请您赐予我父母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