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老去的父母作文
注视着,端详着,在时光无声的脚步中,父母越来越老了。
——题记
今天,是20XX年的感恩节。一直想写一篇表达对父母感激之情的文章,却不敢提笔,因为自己的笔无法写出父母那份沉甸甸的爱。今天的文字,依然只是文字,不敢自称为文章。即使,这些文字是写的那份最深的亲情。但是,我知道,我的文字也许只有这样的文字才能称得上文字。写下去,用自己的心。
父母的变老,是一个逐渐的、缓慢的过程,在我们所不曾留意的时间里,有如四季的变换,自春至冬,戛然而至的让我们措手不及。
一些些话,一幕幕画面,勾勒出我对父母那份感激与愧疚,记忆开始翻箱倒柜,脑海里出现爸妈逐渐老去的身影。时光总是催人老,如今的我已经2岁,突然发现自己已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不再是哭哭啼啼的孩童,已不再是吵吵闹闹具有叛逆思想的少年男,而是需要成为懂得承担责任的成年人。
想像一下爸妈的容颜,被时光打蜡,心里的那份酸楚说不出的来回翻腾,如同烧开的热水。
曾,无意间瞥见他们已然皱纹的脸,无意间听到他们关切的私语,无意间顿悟了作为父母他们爱的很坚强。也曾,于某个时间的时差里,仔细注视时,会顿悟,那些言谈举止中,夹杂着熟悉与陌生的元素。那些见怪不怪的、始终如一的动作、声音、神态,以及那些百无聊赖的情景,时间定格在一瞬间,记忆里串联起了那些似是遗忘的所有日子,那些或美好,或隐晦,或明媚,或苦涩,或温暖的碎片。这种遽然间察觉到的变化,让我们顿生无奈、伤感,和隐隐之痛,也油然而生对父母的爱。
注视着,端详着,在时光无声的脚步中,父母越来越老了。
有人说,孩子的日历是顺着撕,老人的日历是倒着数。成人多年以后,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年华划过,拖着回忆的尾巴。有些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变得沉重,变得无法忘却。从哪一刻起,我懂得了在世界上有这样的一对人,不需要给我什么安慰,只要在他们身边看一会,就会觉得是一种无言的幸福与安慰。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好多好多,但这样的长大竟夹杂了太多疼痛。当听见那一句侧击心扉的话语时,我试问自己,如何让自己爱的人过上满意的生活?
记得大学时光里,每周给爸妈打一通电话问候和汇报自己的生活情况,现在工作了,却时常疏忽了电话,也疏忽了问候。我体贴过很多人,男男女女,却似乎从来没有对自己的爸妈说过一句,“爸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在肆意的摒弃那些好,如此的可怜又可恨。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却每每涉及到父母,眼泪竟然那么会开玩笑,像调皮的孩子肆无忌惮的往外跑。不知不觉,父母,已经随着光华老去,再好的手艺,再怎么上等的染色料,也不能掩盖住流年踩过的痕迹。
我爱你们,我正在渐渐老去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