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小康生活六年级作文
自从国家实施了改革开放的计划后,我们的城市生活日新月异。但“农村很落后”这五个字却深深地印进了我的脑海中,直到五年级时的暑假才有所改变。
刚放暑假,爸爸就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乡下的爷爷要来和我们住上几天。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笑了笑,大喊了声:“太好了!”
晚上,爷爷到达了家中,我们全家高兴极了,都抢着和爷爷叙叙旧,说说话。妈妈则在厨房大展手艺。
晚饭时间到了,妈妈按照老规矩,给爷爷烧了一盘红烧肉。爷爷还没动筷子,我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往年爷爷吃红烧肉时,狼吞虎咽的样子了。可爷爷见了,他满面红光的脸立刻“晴转多云”眉头也皱了起来,用筷子扒了扒那盘肥肉,就再也没动过了。
看了这不寻常的一幕,我有点纳闷了,爷爷不最爱吃肥肉了吗?可现在是怎么了?是妈妈手艺退步了?还是爷爷生病了,没食欲?正当我要问的时候,爷爷却笑眯眯地邀请我们到乡下住一段时间,我想:也好,先暂时不问了,先回去看看爷爷的葫芦里在卖什么药吧。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乡下爷爷的家。一进家门,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们走错了地方,想退出去:这里面宽敞极了,网络电视、电脑、冰箱,样样齐全;柔软的地毯,正静静恭候我们的到来;崭新的家具,正向我们炫耀着它那优美的身段……这,这是爷爷的家?农村不应该是很落后的吗?不行,吃完饭我要问个明白?
开饭了,桌上的饭菜更是令人眼花缭乱,满屋飘香。有红黄相配的西红柿炒蛋,黄澄澄的瘦肉丸子,还有鲜嫩嫩的清蒸鱼……可就是没有爷爷爱吃的那白花花的大肥肉了。
我疑惑又好奇的问爷爷:“您为什么不吃肥肉了?”爷爷听了,摸摸了他已经瘦下去的腰围,幽默地说:“难道就只许你们城市发达,不许我们农村发达?只许你们打小康口号,不许我们吃饭吃得有营养一点,健康一点吗?”听完爷爷的话,桌上响起阵阵点赞的笑声。
我明白了!原来党的改革春风并没有遗落掉农村,这不,现在爷爷习惯的改变,不就是农村人的生活习惯也逐渐向科学靠拢的最好证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