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送我的生日礼物三年级作文
星期六是我十周岁的生日,爷爷早就许诺给我买一件特殊的生日礼物,这几天我一直在心理琢磨,爷爷会给我买什么礼物呢?由于碍于面子,我又不好意思去问。
到了生日那天,我迫不及待的问爷爷:“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爷爷拿来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给我,我回到卧室,立刻把盒子打开,里面原来是一个小沙漏,我就想:爷爷为什么送我个沙漏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爷爷:“您为什么送我一个小沙漏呢?”爷爷没有回答我,我又回到卧室玩弄着这个沙漏,看到这个沙漏里德沙子一颗一颗向下漏,我还是不明白爷爷为什么用沙漏做我的生日礼物呢?
当最后一颗沙子落下的时候,我突然想:会不会爷爷送我一个沙漏是警示我时间就是生命?我又去问爷爷:“您是不是警示我时间就是生命?”爷爷点点头,说:“我就是要警示你时间就是生命,因为你写作业时总是打岔,所以我要送你沙漏,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会读书迟。’意思就是年轻时候不学习,老了才学习就迟了。”听了爷爷的教诲,我走进卧室,我把沙漏倒过来沙子又继续向下漏,我也决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