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奶奶的爱作文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而我则认为,奶奶给予的爱,就像是一杯刚冲好的糖水,虽然只能给人以温暖和清甜,却能滋润人的心田。
我的父母在北京打工,家中只剩下一个年迈的奶奶,父母不放心奶奶一个人在家里,就把奶奶送到大姨家里。我那时上初三,学习紧张,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就在校住宿,一星期只回家一次,而我由于奶奶感情深,所以我每次都宁愿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去大姨家,就是为了看看奶奶。
我记得我每次回来的时候,奶奶总是在家门口的杨树下等我。手扶着树,伸着脖子,还不停的往远处望着,每次奶奶看见我回来了,总是住着拐棍,一只手向前伸着,面带着亲切的微笑。而我看见了奶奶,也就兴奋起来,小步快跑起来,边跑边喊着:“奶奶,我回来了!”我一手扶着奶奶,脸贴着奶奶的脸说:“我可想死您了!”这是有一阵小风吹过来,暖暖的。我和奶奶边聊边走,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快,不一会就到了家了,村庄里还回荡着奶奶和我的笑声。一回到家,奶奶就把刚刚炖好的鸡肉给我端了过来,还不停的把鸡肉往我的碗里夹,还笑着说:“多吃点,学习辛苦!”我也就不停的往嘴里塞,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在早上我总是能听到从厨房里传来的“交响曲”,我揉了揉眼睛,从房间了走出去,只见奶奶弯着腰,柱着拐杖的情景,和被油烟呛到的,不停咳骚的声音。顿时,我觉的心里很闷,脸热热的,,气息也变得有些不均匀,眼泪好像也被这场面打动,不停地往下流,奶奶好像听见了我哭的声音,直起了腰,问我在干嘛?我赶紧转身把眼泪擦干,笑着说:“没干嘛。”就连忙去帮奶奶做饭了,并在心里默默的许诺:“奶奶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的,长大了让您过好日子!“到了下午,我准备走时,奶奶从房间里抱来了好多吃的,说是怕我在学校不舍得花钱吃饭。还拿出一件红色的毛衣,眼里饱含着泪水说:”天气凉了,别冻着!”奶奶把我送到了树下,我与奶奶紧握着的手一直没舍得松开。到了大杨树下,我松开了我和奶奶紧握着的手,我边走还不停的回头张望,总是能看见奶奶手扶着树,向我挥手的情景。
终于等到了期末考试考完了,我兴奋地坐上了去大姨家的车。我急急忙忙的下了车,可大杨树下不再有奶奶的身影了。我回到家里我才知道奶奶已经不在了。我当时脑袋就空了,只知道哇哇的哭,手指着大姨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啊?”大姨抹着眼泪说:“你奶奶说怕影响你考试的情绪,所以没说。”我难过极了。冲出家门,跑到了那棵杨树下,哭声传遍了整个村庄。大杨树下不再有奶奶的身影了!
奶奶,我想您,敬您,爱您!我会把您对我的好,对我的爱,全部收藏起来,这比无价之宝更要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