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第一个时辰,依然无法入眠,窗外寂静只闻虫鸣。
三毛的一句经典“我笑因为我不能不笑”“爱情不是必须,少了它心中却也荒凉,荒凉的日子难过,难过岂止爱情?”从来就不知道七夕也是情人节,小的时候,因为看了天仙配,喜欢上了牛郎织女。那时候也只是喜欢,与爱情无关。七月初七听老人说躲在葡萄架下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对话,所以总是傻傻的呆在葡萄架下给蚊叮虫咬,结果什么也没有。尽管如此,也对此说法毫无怀疑,只是抱怨方法不对,每每想起总会傻笑。白纸般的童年,往事就好像是在昨天。
“某些人的爱情,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如果对方错将这份情绪当做长远的爱情,是本身的幼稚。”三毛的话总是那么入木三分。
爱总喜欢让人失明,看不见虚伪,只听得见蜜语。那一年的冬天,一个人呆在海边,断开所有联系。呆呆的站在海上,冰冷的海水侵袭着双脚却感觉不到它的刺骨。虽然早就知道是那样的一种结果,但亲眼目睹还是听到了心破碎的声音。时间一分一秒的流淌着,抬起头,闭上眼睛深深呼吸,还是笑吧,别拿难过当药膳。
我用尽所有的勇气让指尖飞舞,他的懊悔,他的哀伤,他的不舍,他的祈求……。却不断碰撞我好不容易砌起的心墙,我听到了另一种声音“心软”。就让我坠落在他的爱里吧!尽管永远看不到天亮。
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承诺“不离不弃”。你用你的方式软化了我所有的刺,再也禁不起些微的伤痛。牵着你的手我就踏进了天堂,放开你的手转身就是地狱的门。
七夕我多想回到童年里,让我继续葡萄架下的幼稚,继续沉没在神话的梦里,只有美好,不懂丑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