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初二作文
又是一年七夕,看似无关的节日。
天空一丝丝暗淡,织成澄澈冰凉的夜。没有看见星辰,亦没有如往年一般在夜里下起雨来。洁白如瓷的月被谁悬挂在夜冷冷的瞳孔中,安静地,倾斜了一地柔弱的光线。
记得母亲曾说起,在她儿时的那个年代,在这一天的夜,总会有些人家将盆子放在院子里,收集那晚的雨水。传说那些并非纯粹的雨,而是织女与牛郎相会时落下的泪,若女子用来洗脸,便会得到天仙般的容貌。
而我终究不曾尝试过,便也不知真相是否如此。
儿时的我,也不知为何相见也会有眼泪?不知很多年以前的这一天,是否真的有谁用了这样一盆冰凉的水洗脸,又怀了怎样的心情?
印象中的女子,总是这般多情而温柔的动物,似一尾鱼,在冰凉的水中兀自摇曳着远去。
风在一个空间与另一个空间里飘荡,似乎在偷听谁与谁耳边的情话。缠绵的话只有化作声音或者文字时才会变得动人,却又变得不真实。而永恒,莫不是是更虚假的幻象?
想起,谁曾在某一个凉如水的夜晚祝我“情人节快乐”,那个可爱的模样。
我莫名的收下这特别的祝福,后来才想起大概是因为不久后的平安夜或是圣诞节。于是被莫名的感动了一阵子,以至于好久以后的今天,当我忘了那个具体的日期后,还依稀记得那个透着几分可爱的话。
这一年的七夕,大概不会再有人对我说“情人节快乐”了吧,因这到底不是与我相关的日子。
忽而想起,是否也该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道一声“情人节快乐”,却只怕不是谁心中所期盼的那个人。
却依旧愿意怀着美好的祝福度过,在这美丽的节日。
想象传说中的牛郎织女会如何遇见在长长的鹊桥,会不会有鲜红的玫瑰,背景是荒凉抑或繁华……
兀自绵长的遥想,却是空白。
不过如往常一般的,安静的夜……
生命的真相,莫不过一个空寂的夜,留你独自循着那一缕绵薄的气息,兀自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