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记得父母的生日?父母可永远记着你的生日;你可曾为父母过过生日?父母可一直在为你过生日。
我看着日历,静静的发呆:明儿个是腊月十七,明天是老爸的生日,往年,老爸的生日总是家中最简单最平平淡淡的生日,我是爸爸的贴心人,更是老爸的开心果、大宝贝儿,当然更要让他的这个生日过的最特别啊!
虽说我从未入过厨房,但为了老爸的生日,我豁出去了。
今天,现在脑子里打打草稿,明天就正式开工了。
工作开始了。先做个小蛋糕,老爸不爱吃甜食,就多嵌点水果。我先将和好的面捏成了一个既不像圆又不像爱心的怪图案。(本想捏成爱心,手艺不精啊)放入微波炉让它烤,不理了。
蛋糕正在微波炉中烤,我也去做别的工作了。先出去买些菜,还有装饰品啊、彩纸啊……(钱可是我去年的压岁钱)
我买了好些蔬菜、水果,将家里所有装饰品全都摆出来,还有自己刚才出去买的,都装饰起来,该挂的挂,该放的放(可把我累坏了,就这些装饰,竟花了我一小时)啊,蛋糕好了吧。(我在家从来都咋咋呼呼地,习惯了)我从微波炉中取出刚烤好,还在冒着热气的蛋糕,放在桌上,让它冷却后,再进行点缀。
我先去准备菜,左炒炒,右翻翻,一盘一盘黑糊糊的菜,往桌上端,但最起码菜装饰的还不赖,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各样(别慌,外面装饰是用水果装饰的,都知道自己手艺不精了,还丢人啊!)
蛋糕冷了,我切水果,接着把水果一点一点往蛋糕上左摆摆、右移移(就这件小事,又花了我一个半小时,不过,我的成果回报了我的辛苦,做的不错,挺漂亮)
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只等老爸看到这一惊喜的瞬间。
当我听到爸爸回家的步子,我关上灯,听到爸爸开始上楼时,我开始倒计时,,4,3,2,1,祝你生日快乐……音乐响起,我打开灯,冲到蛋糕前,揭开掩着蛋糕的一个盒子,然后把彩纸全部往空中抛撒,抛出一个优美的弧线,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爸爸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儿,嘴角微微上扬,高潮来临,我冲过去,与爸爸拥抱,我第一次觉得爸爸的拥抱如此温暖,眼泪也不禁夺眶而出,好了,老爸,别这样,快去吹蜡烛,吃蛋糕吧。我抹了抹眼泪,又对着爸爸笑道。
切蛋糕,吃蛋糕了,爸爸看着那一个爱心蛋糕(虽说样子不像爱心)被自己切成两半儿,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儿,笑着,我也无法抗拒老爸眼泪的诱惑,眼泪还是流出了珍珠。
所有环节都打着过去时的曲子从我的身边走过,还有一个惊喜,那就是我亲手为老爸制作的一张生日贺卡,我跟老爸说了一句:老爸,我爱你,生日快乐!我给了老爸一个甜蜜的吻。欣欣,你也是老爸永远的宝贝儿,心肝宝贝儿哦!老爸更爱你,老爸也用他那带有香烟味儿的嘴唇,吻了我一下。
在皎皎月光的照耀下,小星星的明亮的眼睛俯视着我和爸爸,我多想变成一颗小星星,永远守候在老爸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