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想起了胡老师作文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我坐在窗前,思绪回到了以前,想起了教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胡老师。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炎热的下午,我在街上遇见了同学,她告诉我:“新学期,我们要换个班主任,是朱老师,男的。”我心里不禁泛起一阵忧伤,难道胡老师真的不教我们了?毕竟胡老师和我们相处了三年啊!我当时百感交集。又悲伤有高兴。悲伤的是胡老师不再教我们了;高兴的是我们期待的老师是个什么样子。然而,我永远也忘不了胡老师严厉的教诲。
有一次语文课,胡老师讲完了所有的题目后对我们说:“作业只能订正一次,订二次的人不仅要扣分,还要重做一遍。”她严厉地审视了我们一番,我吓的胆战心惊,赶紧底下头订正作业。等全班人都订完了,她宣布了结果:“这次作业,大多数人订得很好,只有极少数人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这些人要批评,他们分别是……”
别看胡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很严厉,其实她平易近人,很和蔼。有一次,我们在踢毽子。胡老师刚好经过,她走过来说,给我几个毽子,说着就拿起三个毽子玩起了杂技。只见她把其中一个毽子抛向空中,又把另一个也抛向空中,接住第一个抛出去的毽子又抛出一个……。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纷纷围了过来,叫着要她教我们。
在学习上,她对我们严格要求,课余时间和我们平等相处,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胡老师,可惜她不再教我们了。
胡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