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小学作文
会包粽子,是我最得意的事,而这件事却恰恰是无所不会的妈妈的弱点,慢慢学了好久都没学会。
放暑假的时候,外婆知道我特别喜欢吃粽子,就算过了端午节很久了,也照样包了好几次粽子。外婆一边包一边问我:“要不要学学看?你妈妈都不会,你学会了,就去炫耀一下吧!?”我一听,心想:就是啊,要是我先学会了,那该多了不起啊!看妈妈还说什么,况且我还很喜欢吃。
我找了一个椅子坐下来,一板一眼的拿起粽叶,学着外婆的样儿,把粽叶背面对背面,轻轻一折,粽子一个形就已经出来了,放了一半的糯米后,再放一点肉馅,放好后,再放满糯米,最后的步骤是绑线,一开始,绑的方向我老是弄错,可到后来,就熟练了。
包完了粽子,因为人比较多,我包不到几个,外婆要我多练习一下,用粽子包米,我包了又拆,拆了又包,包了一次又一次,手也被线勒得一条一条的,我本来都不想再练了,可又一想:我以前做作业,写得多好,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但是我难道也要做半途而废的人吗?不,我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果然,坚持就是胜利,我练习了好多天,现在,我不用外婆帮忙,也会包,而且包的很好。外婆又包了一次粽子,在那次中,我包了一个标准的漂亮粽子,每次吃起自己包的粽子,心中总会有一阵莫名的欢喜和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