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范文
今天是周六,我们去姥姥家玩,正赶上姥姥包粽子,我便自告奋勇报名跟着姥姥学包粽子。
姥姥包粽子可真有套本领、手艺,只见她用手把粽叶卷好,用汤匙在盆子里挖了些糯米倒进粽叶桐里,然后用桑皮、线将粽子缠紧,让后放进锅里,姥姥抱的粽子可真好看,有三角形的、菱形的,还有用簸箩叶包成的椭圆形的……各式各样,有趣极了。
我看着姥姥那熟练而轻松的样子,禁不住诱惑,我也学着姥姥的样子依样画葫芦,哎呀,只顾看姥姥怎样包,自己一不留神,糯米稀粒啪嗒落到了地上,我又小心的重新挖了一勺糯米,小心翼翼的放进粽叶里,模仿者姥姥的样子用线绳将它缠紧……姥姥一边包粽子一边问我:“小杰,你知道为什么要包粽子吗?”“嗨!不就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吗?”姥姥又提醒我说:“屈原跳江自杀后,江边人们就拿些馒头、窝头之类的东西扔进江里让鱼儿、虾儿吃饭吃米,别咬屈原。”姥姥又问:“那屈原是几月几日投江的?”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当然是五月初五,又叫端午节。”姥姥满意的点点头说:“小杰长大了,还真学了不少知识来”。我听了姥姥的话,信心十足,又大胆的学着包了几个,尽管没姥姥包的精致,可总算会包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抢先坐下,一口气吃了三四个粽子,我觉得这次的粽子比哪一次也好吃,以前只知道每年的端午节前后,经常从姥姥家带回粽子来吃,可从没亲子学过、实践过、尝试过,今天我即学到了手艺又显露了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