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外公作文
亲爱的外公:
您好!您在天堂过得好吗?
时间如水般东流而去,转眼间又到细雨纷纷的清明,您已经离开我们有一年半了。多少次,一扭头便好像看到您专心研究菜谱的神情;多少次,坐在沙发上便好像看到您津津有味地看着新闻联播的面庞;多少次,打开报纸耳边就回响起您滔滔不绝地评论国家大事的声音……多少次,我回过神来,才意识到,亲爱的外公,您真的已经离开我们了。
还记得您在患病时微笑着叮嘱我们,别为您担心,您会坚强挺过去;还记得您临终前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一直陪着我们。亲爱的外公,在您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是坚强、乐观。虽然您离开了我们,但却一直住在我们的心上。
一年半的时光,堆积了太多的思念,也堆积出了一个个变化。外公,我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每天放学后,我都是和罗意结伴回家,在楼下小院里自觉跳00个绳。走到楼上吃点点心就开始做作业,不像以前要催了,我的个子也长高了不少呢!为了能进好的初中,我正卯足了劲儿往前冲,成为自觉自主的女孩儿。哥哥在四月也要去澳洲读大学了。外公,你最大的愿望实现了。相信您一定为他高兴吧!
外公您一定牵挂着外婆吧!外婆以前很依赖您,像个长不大的“女孩”,但现在她也变得独立又能干。外婆已经接住了您递交的接力棒,每天为我们烧饭,并努力一步一步提高自己的手艺,从以前“农家乐”水平升级为像您一样的大厨水平了。外婆说她会替您照顾好我们的。外公,我长大了也会替您照顾好外婆的。妈妈的工作还是如以前一样繁忙,每天很晚回家,周末还要加班。妈妈说,清明一定会带上我们,来看您。
清明,这个以前让我想到映山红、想到踏青的日子,现在跟外公您紧紧联系在一起;临近清明,从前幸福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外公,等我们到您墓前祭拜,捎上我们满怀的哀思,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您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