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青年节的作文
90年前的月4日,爱国青年在我国面临危难之际,纷纷走上街头,高呼口号;90年后的今天,踏着和煦的春风,踏着美丽的五月,踏着激情的岁月,我们迎来了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作文:传承五四精神。
这两年来,我国的“神七”、“嫦娥一号”成功升空,并且成功返回地面,实现了我国百年的飞天梦想;而且,通过无数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在200年奥运会中我国赢得了100块奖牌,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看见了科学技术的发展,看见了航天技术的提高,而且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是多么强大,生长在中国是多么幸福,初中三年级作文《五四青年节作文:传承五四精神》。
通过查阅资料,我知道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我国联盟馆的轰炸证明,美帝国主义仍如虎豹一般地时时刻刻地打着中国的主意。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中国之所以国富民强,是因为有五四那样无数个不畏强暴、每时每刻坚守岗位,保护祖国的钢铁卫士。这一切,仿佛让我看到了五四青年们坚强的意志,看到了他们豪迈的激情。
这90年来,许多卫士为了保护国家,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烈火考验,经历了多少个冰冷的寒冬。而这些人却一直站立着,一动不动地站立着,保卫祖国的边疆。我们不知道这些人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他们是那么默默无闻、不畏强暴,这正是五四精神的写照。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是的,中国人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为国献身而无悔的英雄气概,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