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了,姥姥让我去她家摘樱桃吃,我高兴极了,缠着爸爸立即就要去,爸爸被我缠得无计可施,终于答应了我的要求,我恨不得马上就飞到姥姥家。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姥姥家,我连屋都没进,就直奔樱桃树下,我抬头一看,樱桃树上挂满了樱桃,一个个樱桃象水晶一样光亮,有红的,有桔黄的,有白的,还有淡红的。
我来不及细看,上了樱桃树,随手摘了一大把,用水冲了一下,就丢进嘴里,顿时,一股清香带酸的味道钻井了我的心里,显然这些樱桃没熟,我看见爸爸和妈妈摘得双大双红、吃上去那么甜,我不服气,刚想上树再摘,爸爸叫住我说:“红的樱桃才是熟透的”。
我又上了树,按爸爸说的去摘红的大的,不一会,我摘了满满一篮子樱桃,用水冲好,放进嘴里,甜津津的,一点也不酸,我连忙给爷爷、姥姥吃,爷爷、姥姥都说:“尚文摘得可真甜啊!”爷爷妈妈吃了我摘的樱桃也说甜。我心想:明年我还要来摘樱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