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人口素质世界人口日初中生作文
泱泱大国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了各种美德,并被龙的传人传承着,不断吐故纳新,流传至今。但今天,这些龙的传人真的有将这些传承发展吗?我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我伸手招呼公共汽车停下,车门刚开,售票员没有好气的说:快上来。我上车一看,已经没位置了,便想下车,没想到车门已经关了。我只好买票了。车在向前飞快的行驶。又一次车门开了,人潮像沙丁鱼般的涌上车。挤,车厢里的氧气在挣扎。被挤在角落里的我此时感慨良多啊。这么严重的超载,司机你还不知道吗?售票员你不会劝说吗?制约他们的交警现在又身处何地,让他们无法无天呢?礼仪之邦就是这样一次次被诠释吗?司机,售票员,交警你们的责任感在哪?中华美德又是在哪?!汽车像网一样在空气,地面张开巨口,路边的鱼被网进了汽车,然后司机欢天喜地的收网了,车上的人却快要被挤爆了,车厢里溢满腥味……
又过不久上来一位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他蹒跚的挪上了车,车上坐着的人对此都无动于衷,好像视而不见。而售票员更是连扶一下都没有,还忙说动作快点,赶快买票。角落里的我呆呆的望着这一幕幕,心早已黯然神伤。跌进深渊了。难道这就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华美德吗?面对年迈的老人熟视无睹!面对严重的超载仿若没有发生!中华美德到哪儿去了,友爱,善良,真诚……都销声匿迹了吗?不!我宁愿相信他们只是被眼前的利益所掩埋在内心深处。一定是这样的!一定这样的!
为什么外国人的景区里要用中文写警告语?为什么礼仪之邦的人对礼仪的诠释如此让人失望?而口口声声所说的传统美德是口头词吗?……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完美的诠释传统美德吧,提高人口素质,让这泱泱大国真正成为礼仪之邦吧,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奠定强大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