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的道路作文
竞争这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可你知道吗?成功的背后是激烈的竞争,是人们用竞争血汗换来了成功。而竞争的背后又是什么,是人们的辛酸和努力。虽然竞争很苦、很累,但人们还是毫不犹豫地走上了“竞争”这条道路。
竞争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出人头地,是为了功成名就,还是为了有比山高、比海阔的知识?
虽然有人在竞争这条路上成功了,但那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却是失败。在失败后,有的人坚强地爬起来,继续竞争下去;而有的人却因此一蹶不振,甚至在没有人的角落里悲哀的哭泣着。
上了初中才晓得,竞争最厉害的中学当数那些私立中学。为什么呢?是家长为了在私立中学投入的赞助费没有白费;是学校要挤进众多私立中学之前列;是学生既是私立,就得出人头地……要想在这里有所作为,就得投入竞争的潮流。
我处在的是福州是赫赫有名的私立中学——黎明中学。在这里,每考一单元,都有人哭,都有人笑。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忧伤。竞争的气氛更是紧张得无以比拟。每一个班都在为争取年段第一而努力着。现在快要半期考了,老师更是煞费苦心地印来一份一份的练习,让我们沉浸在题海中。而考试后还要在、按扣分来订正。如这一道题你扣了分,这题内的每小题都要订正遍。如此循环,我们不晕头转向,也得眼花缭乱。
如果你在班上后几名,迎来的不是鼓励,而是一阵阵冷嘲热讽。这使那些成绩差的同学苦不堪言,只好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班级前几名那么风光,那么脱颖而出,出类拔萃。
这时,不由得想起一首歌唱到:“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这告诉了我们要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奋勇拼搏。
让我们一起携手走上“竞争”这条大道,去经历风雨,一起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