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美的作文
人各有所长,如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痴情于田园,又如欧阳修的“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般迷恋于山水。而余,则是对音乐情有独钟。
余无什么闲情雅致,对于各个方面仅仅是三分钟热度罢了。
每天过得郁郁寡欢,对生活充满茫然,更不要说对未来的向往了。从小到大,见证着众多的伙伴各怀绝技:英皇九级,全级第一,武术金奖,绘画冠军……他们的每一份荣誉及成功就像沉重的琴弦,一根根穿插在我的心房处。而我唯一可以寄托的,便是音乐。音乐像是灵丹妙药,洗涤了我的心灵,把我充满空洞的人生刹那间充实了起来,那扣人心弦的音韵,那如痴如醉的天籁之音,像是高山流水,又像是飞湍瀑流,一点一滴地把我陶醉,把我痴迷。
因而,我多了一位知音,他的名字叫“音乐”。他逐渐地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考试不举,有他的同舟共济;交友不济,有他的患难与共。一路的崎岖不平,都有着他的庇护,他撑开那庞大的翅膀,伴随我一路前行。他像是一位亲人,可以瞬间看透你的心思,你的情绪,让你把所有负面的消极情绪一次性地宣泄出来。
孩提时代,我的朋友很少,我的光阴都花费在于自己的影子作伴,直到有了音乐,当我们萍水相遇,便有了“花间一壶酒,对影成三人”的感叹,心想终有一位知音了。音乐的魅力,让我对他爱屋及乌,他的节奏,他的音韵,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可磨灭。音乐之美,是如此的震撼,如此的美妙。他让我对生活重获希望。在他的熏陶下我得以健康成长。他给了我一种平衡的生活,让我可以不管世事的纷繁喧扰,守住内心纯净的底色。无论世事变迁,都能现世安稳,不自暴自弃,不极端暴走,渐渐地,让我的生命开出七彩绚丽的花朵。
音乐的美,是如此的纯真,如此的无邪,他引起我心中的波澜,让我许许多多的纯真与美好在某一瞬间像烟花一样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