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高一作文
我们的人生,由我们来完成。游戏规则,由我们来决定,然后——
游戏开始了!
“唔哇~~”几声的啼哭,一个小生命乘着清晨的徐风,带着朝阳的光芒,伴随着希望,降临到这个大地上。同时也索取了母亲的一切。肚子饿了,只需要哭泣,就可以吮吸到甘甜的乳汁。长大一点后,对世界的好奇心逐渐增强的我们,吵着闹着要这个,要那个。在我们得到的时候,当然也有母亲的爱。这就是第一个游戏规则——无尽的索取。
夕阳的斜坡上,有个妙龄少女,背着沉甸甸的书包,独自走在余晖的光芒下,她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这个笑容应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吧!一阵风微微的吹来,拂去了一切的尘埃与不悦。随后,一张鲜艳的纸头从女孩没关紧的书包中飞出,然后缓缓地,如落叶一般的盘旋而下,飘到了地面。慢慢的,女孩消失在了斜坡的尽头。天也暗了下来。只是那张鲜艳的0分考卷却是格外的刺眼。原来那只是强颜欢笑。在这个沉痛的打击下而笑的。但是女孩知道,游戏已经开始了,决不允许喊停,停下了,就会被判出局。所以,一样是继续,何不用笑去面对?这就是第二个游戏规则——用笑面对挑战。
绿木遮阴的校园小道上,几个穿着短袖、牛仔裤的少女,手中捧着书,边笑边说,边跑边走。急匆匆的香校门口走去。如果你认为是逃学,那么就错了!大学时代的我们不会做出这么幼稚的举动。我们已经懂得了许多,父母的爱与辛苦、朋友的重要、社会的残酷。因此我们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学会报恩。一下课就冲去打工的地方。这就是第三个游戏规则——坚强、独立与感恩。
恋爱了,是人生最美妙的东西,只要看着,活着,就感到幸福,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但是当梦幻破灭的一天,仿佛从天堂掉落到了地狱,我们哭着说“你走了、我怎么办?”回应你的只是冷漠的背影。我们不会哭,在爱情的游戏中,哭者出局!这便是第四个游戏规则。
第五个游戏规则……
第六个……
……
游戏开始了!
不遵守游戏规则的,就会被判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