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公园小学四年级作文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和平公园”,这是一个玲珑、巧美的小公园,我常常会去和平公园里玩耍。和平公园虽不大,但有长廊、凉亭、广场,还有刻着兰溪古代名人的石碑墙,绿色的草坪上嵌有三条通往长廊的石子小径,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远处望去,和平公园就是一幅古典、雅致的美丽画面。我喜欢春天的和平公园,瞧,美丽的公园在春天的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我喜欢夏天的和平公园,瞧,乘凉的人们坐在长廊、凉亭里,恬静又悠闲;我喜欢秋天的和平公园,瞧,广场上跑满了溜冰小子,旁边的银杏树抖着身子,哗哗哗!
一把把“小扇子”飞下来了。我喜欢冬天的和平公园,瞧,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又是一个孩子们的天地!
我的家乡
下东营小学四三班张丹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家口市地处京晋冀蒙交界处,距北京约180公里,这里地势险要,有“塞外山城”之美称。
家乡的气候凉爽、风景宜人,优美的景点有很多,如和平森林公园、胜利公园和安家沟旅游区等等。
和平森林公园距张家口市65公里,距崇礼县城10公里。总面积2000余公顷。是河北省最大的森林自然景观之一。森林公园山连山、岭连岭,森林茂密,郁郁葱葱。70%的是天然掸树林,还有人工栽植的落叶松、云杉等不同种类的树。景区内,峰峦叠峰、翠幢密蔽,丰草绿绳而争茂,佳木葱笼而可悦,峰回路转,险径回曲,颇具雄奇、峻险、秀丽之特色。林间空气清新,野芳幽香,百鸟争鸣,泉水叮咚。藏菜、蘑菇长满山坡,山兔、松鼠跳跃树丛,身临其中如入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胜利公园的风景优美,芳草萋萋,绿草茵茵,高大的树木就像一把把翠绿的大遮阳伞,休闲的人们在树下乘凉,玩闹的小孩在树下嬉戏。公园一角还饲养着刺猬、孔雀、鸽子等小动物,这里最引人的景观是成群的鸽子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嬉戏觅食,大人们则陪着小孩蹲在地上耐心地喂鸽子。这里空气清新、花草树木飘香,小刺猬和小兔子在地上跑,孩子们高兴地追,宛如一幅优美的水墨风景画,十分好看。
安家沟旅游区吸引了不少的中外游人来游玩,这里不仅有小桥、流水、农家院,还有奇石、绿树、鸳鸯洞等景点。来这里的人们可以钓鱼,划船,玩水上球、悠玻球、卡丁车,品尝农家菜、回忆农家史......有的人是慕名而来,有的人再次来的。
如果你想见识更多的景点,请到我的家乡张家口市来。
为和平而奋斗
敬爱的联合国秘书长:
您好!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当我们学到第四单元的时候,我才知道,战争是多么的残酷!
虽然我生活在和平的地方,但是别的地区可能正在为战争而奋斗着。我发现国外是多么的凶狠,人类对国外的憎恨。有的战士因为战争而失去生命,战争让许多孩子成了永久的孤儿,战争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一位叫萨拉的女孩,她的妈妈就是被战争夺去了生命,她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孤独!从此,她将成为没有父母的孤儿,因为战争,让她失去母亲的爱,因为战争,改变了她以后的命运,她以后将如何度过!亲爱的秘书长,如果好她是你的儿女,你失去了她,你会怎样呢?
被战争践踏过的地方,已经不再是春色满园,也不再是热闹纷纷。都是因为战争,许多孩子无家可归,战争让许多孩子变成了残疾。有的以后再也站不起来了,还有的再也不能写字了,还有的再也看不见了,从而失去了光明,也还有的听不见声音了,他们为什么会这样?都是那可恶的战争给他们造成的。此时此刻,我非常愤怒!对此,我代表全世界人民发出呼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为了住在一个没有武器的战争的星球,为了让明天的世界真正的充满阳光和鲜花的人类世界,让我们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吧!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