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有人眼里,‘安全’这两个字,只是一个抽象的词语。可是,你享受了生活的赠予,就会明白它的含义。“注意安全!”一个普通语句,就像一张通行证,把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多少次在你耳边响起,为的是不让你失去自己!安全使生活丰富多彩,人人有自己的位置,安全让你延伸生命的轨迹,更多地为社会创造价值。”
每当看到这段富有含义的诗,我总会想到: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展的生活富裕了,特别是人民的交通方面多姿多彩,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
六千多年前有了滚木拖运;五千年前先后有了独轮车和马车;五百年有了蒸汽机车和汽车;十几年前就有了汽车、卡车等交通工具,可是,现在的确与众不同了,有着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照现在看来,交通越来越发达了,人们就不用那么辛苦运东西了。但它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吗?不,它当然也有很多的缺点。
比如说交通堵塞,有时候坐车比步行来得慢,上班和下班都非常拥挤,还会让一些员工和小学生们迟到。
还有无情的车祸使人们惨死,随着交通迅速发展,已成了一大公害,目前,道路的死亡人数占全国事故死亡人数的0﹪以上。
记得之前有一篇新闻报道:有一名男初中生骑着摩托车载着一名女初中生,一跃而过,身后留下飘扬的尘埃,可是,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他们又没带伞,就想快点回家,因此摩托车的速度又增快了几分,但是,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突然开过来一辆大卡车,男初中生连忙调整摩托车方向,可惜,最后走错方向,于是最后俩人都倒在了鲜红的血泊里。
多么年轻的生命啊,就像鲜花还没绽放就凋零了一样,所以说“路好车好安全最好,慢行快行平安就行”最后,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和平、安全、美丽的健康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