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古筝二年级作文
古筝是我国独特的传统之一,它已经有了200年以上的历史了,所以我喜欢古筝。
去年暑假期间,妈妈和我去了一家艺校,艺校里面有钢琴、吉它、小提琴、古筝、电子琴和二胡……妈妈问我:“你在这些乐器里,喜欢哪种?”我犹豫了一下说:“古筝吧!”妈妈听到“古筝”两字,就立刻找了一位温柔的老师。
我进了教室,坐了下来,老师介绍了她的名字,接着老师说:“一开始是有一定的困难度,但你学会了一些基本功,就可以慢慢地学一些更难的曲子。”
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地弹下了一首简单的曲子,老师听了我弹下的曲子,说:“手腕要保持平衡,胳膊和手指要放松,弹的时候要有力气,用小关节去弹,不要托音,再弹几遍吧!”我努力地弹了几遍之后,比第一次的感觉好多了。
两年过去了,我学会了20多首曲子,还考级和演出,我觉得自己很厉害!
在这二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