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的日子初二作文
很想写文,却总是拿着笔望着白纸发呆,在最后把它们安静地放在一边。此刻,我正坐在海大宿舍的阳台上,抬起头便能够看到青岛——美丽的海滨城市。路上的车辆接连不断,忙碌,快节奏,我却真的想要享受一下安静的世界。去读书。去回忆。去写文。刚到青岛,下了汽车后,阳光依旧温暖,我望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心生寒冷。
怀揣着希望,想要在这座城寻找一份似曾相识的感觉让自己心安。看到来接我的姐姐时,她牵起我的手一起走时,她微笑着问我渴不可渴时,温暖从指尖一点点蔓延我整个身体。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一个亲爱的人牵着你的手向前走,即使是如此陌生的街道,内心也是愉悦。半天、一天、两天、三天——去看了些青岛的景色。可以望见海天相接,可以看到原本蔚蓝的大海,可是人群喧嚷的栈桥,有些浒苔在海面肆意伸展,我唯恐再也见不到我梦幻里的,蓝色的,美丽的,大海。缤纷多姿的海底世界,人群拥挤。
沙滩,海水,蓝天——海水浴场,早已疲惫的人们在这里熙攘着,叫喊着。还有很多很多地方,还有很多很多人。大概我真的不再喜欢热闹了。那些美景,喧闹得让我心浮气躁。倒不如那天下雨时去中山公园,所有的景色在雨里安静地伫立着,仿佛是在接受一场神圣的洗礼。还去了八大关。树木繁茂,每棵树如若精灵般轻灵的摇曳着枝条,在雨里静默着守候着这座城。走在那样一个安谧和谐的地方,如同走进了仙境,幽静深远。看美景。挤公交。游大学。
我喜欢坐在公交车上靠窗的位置,看窗外的美景不断转换,看窗外的车辆川流不息,看站牌下等待的人们,看车上人来人往,总有永远不要到达终点的想法。这如同人生的旅途。路边风景会变,人会变。只是,我们不会只顾路边的风景,我们还有目标。走在大学的校园里,觉得自己像一只丑小鸭,与这群大学生在一起显得如此格格不入。那宽阔的路,那高大的建筑,那雄厚文化底蕴的气息,那——恨不得很快的长大,走在我的大学里,这似梦境,又将是现实。在青岛的日子,在继续,也在不断回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