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产六年级作文
要说起我们家乡的汾酒呀,只要尝过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下面由我来细细介绍。
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是由几千年的传统工艺深化而成的好酒。汾酒的传统风格是:酒精清澈透亮,幽雅清香,纯正柔和,回甜口爽,它入口绵,落口甜,酒后有余香。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在这里还有一个关于汾酒的传说呢。
传说,很早以前,每逢端阳佳节,杏花村照例要举行一次盛大的“花酒会”。有一年,杏花村又在举办“花酒会”。那酒香花香直冲霄汉,惊动了天上的八洞神仙。八仙拨开祥云,见世上竟有这样的胜景,便驾起祥云飘下人间,店主人殷勤接待,把香醇的汾酒端上来。八仙在天上喝过琼浆玉液,也喝过吴刚的桂花酒,但这些都远远不及汾酒的香醇和甘甜。他们边喝边连声赞叹:“杏花汾酒,胜似琼浆!”为了纪念这次盛会,八仙来到街上,每人种下了一棵槐树,从此那条街叫做“八槐街”。
你们来说说,比天上的琼浆玉液还好喝的酒,是不是特别的好喝呀!
听爸爸说汾酒不但味道好,还有一定的医药功效呢。爸爸说少量引饮用汾酒可以舒筋活血,增加人体的血液循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点还可以抵御寒冷。不过一定要适量饮用,千万不可以喝太多呀,喝太多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会使人神经麻醉做出一些违背常理的事情,比如打架斗殴、大喊大叫等等有失身份有失尊严的事情,更严重的是过量饮用还可能危及生命,比如酒精中毒、酒后驾车等等非常严重的后果。
这就是我要告诉大家的一个具有美丽传说,对人们又有利又有弊的山西特产——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