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意义作文800字
如果你有时间去浪费,为何不将这些时间用来思考:生存的意义。
我经常思考着自己生存的意义,不过到底也得不出什么结论,自己到底是什么?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着?为了学习吗?我认为不是的。为了别人吗?不是的。不明白,终究还是不明白。
仰卧在自家的屋顶,仰望着蓝天,发现蓝天是那么的触手可及,又是那么的遥远,偶尔遇见正在迁徙的雁群,便会想:大雁飞向南方这便是它们生存的意义吗?这些东西没人会知道,毕竟我们不是它。
偶然的一次,看见了一直猫咪正在捕抓着一只老鼠,发现那时的猫咪真的很威武。明白了,这便是它生存的意义么。
我相信,造物主当初创造人类之时,赋予人类五官,以及聪明的大脑,还有那灵活的四肢,一定是有着他的原因的。善良的造物主想着人类用这些自己赋予他们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可是他忘记了,人类也被他赋予野心,欲望等等的不善因素,当初造物主的良苦用心被人类狠狠的践踏了。他们开始剥夺其他生物生存的权利,直至于他们的灭绝。
是不是呢?无论怎么样你是否都要想想自己生存的意义,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你可以去选择做小我的人——那种以自己个人为中心,为标准。活着就是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活着。我的欲望第一的。你也可以去选择做大我的人——以社会为己任。我是人群、氏族、父母生养的,所以我同样是他们中的一分子,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所以我要讲回报讲责任。也要为人群社会及亲友尽责尽力。
无论你想做哪种人,请你务必想想自己生存的意义。
现在上中学了,爸妈的唠叨声也接踵而来,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偶尔的拿了好成绩回家,爸爸妈妈也就开心了。但是,当我看到他们那甜蜜的笑容时,我发现了,我一直在思考的那个问题: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终于有了答案:没错,我就为了爸爸妈妈的笑容的而活,他们的快乐,也就是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