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报道引发的思考
近段时间以来,各新闻媒体都在关注着“三鹿奶粉事件”,大家从报道中可以看到,“三鹿奶粉事件”的元凶是一些可恶的不法分子在奶源中渗入了三聚氰胺,使许多儿童喝过三鹿奶粉后得了肾结石,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就会造成尿少而且困难的症状;如果肾结石发展严重,孩子就会出现浮肿、精神淡漠、烦躁、厌食、恶心。严重者出现贫血、口腔溃疡、昏迷、呼吸困难等。
我一直在想;他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会有什么好处呢?后来我在各种渠道中知道;他们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主要是因为它能冒充蛋白质。在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检测中都是要按规定检测蛋白质含量的,如果蛋白质不够多,说明牛奶中水兑得太多,奶粉中有太多别的粉。但是,蛋白质太不容易检测,生化学家们就想出个偷懒的办法:因为蛋白质是含氮的,所以只要测出食品中的含氮量,就可以推算出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因此添加过三聚氰胺的奶粉就很难检测出其蛋白质不合格了。
不仅三鹿奶粉出了问题,包括大家以前信任的大品牌;蒙牛,伊利,光明等都寸在着一些问题。我忽然想;他们收购回来的奶水,都没有经过卫生安全检测吗?如果没有,那他们就应该负主要责任,正是因为没有检测,才给了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如果有,那他们是怎样检测的?他们的检测中心只是个摆设吗?还有我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一些广告,说他们的产品是国家免检产品,难道他们的产品真的是100%合格的吗?不见得吧,有些次品正是因为标上了“国家免检”牌子,才得以在市场中销售的
就是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些不法分子的存在,使受害者失去了亲人,使全国人看了心痛。就凭这见事我门就足以看出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差距,这会被外国人看成一个笑柄。三鹿事件不是偶然发生,是必然。它也不仅仅是三鹿个别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国民众的问题。真正受损的又是谁?是我们整个社会。我们需要的,是整个民族的集体反思,包括你和我 。我们需要思考,我们肩负着怎样的社会责任?是否尽责?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需要摸着自己的心口问一问“今天,我的良心还在不在?”
秋实引发的人生思考
梦境是如此的单纯,如此的扑朔迷离,她不经意的出现,将我带到了梦中的世界……
如童话般,一颗饱满的果实挂在一株仿佛有千年树龄的参天大树上,树枝最细的也有成人手臂般粗。
然而,在这颗沉甸甸的果实的重压下略显弯曲。树旁是一座覆盖满浅绿色小草的山丘,从山丘上远眺,金黄的麦田映射着美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