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味馆生意兴隆引发的思考作文
星期六上午,杨老师带领我们实小的小记者,去采访温岭街的一家食味馆。这家餐馆是我的一个同学父母亲当老板的。
到了餐馆,老板就热情地招呼我们去贵宾室里稍侯。我们等了一段时间,老板一直非常忙,只好请经理代替他来接待我们。
采访开始了,一位同学问经理:“今年金融危机会不会影响到你们餐馆的生意?”经理脱口而出:“金融危机不会对这里有影响,我们生意照样很好!”另一位同学问经理:“今年这里这么多房子装修,既吵闹又有一些灰尘,会干扰你们营业吗?”“我们店里卫生搞得很好,吵闹声也不大,不会受干扰的!”经理很坚定地回答。还有的同学问经理:“您是怎样得到老板的信任,当上经理的?”这时经理谦逊地笑笑说:“我一向虚心学习,常站在老板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知道什么事该怎么做,所以老板信任我。但我还做得很不够。”不一会,老板就抽空过来,让我们吃扁肉。我先吃了两个,就在扁肉里放了一点酱油,味道更好了。我就问老板:“这酱油味道这么好,是哪买的?”老板说:“这酱油是上等的,我不惜本钱专门从外地釆购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思考一个问题:去年上半年以来,国内外许多工厂、公司经不住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纷纷倒闭了。而这家餐馆却生意兴隆,什么原因呢?一是市区居民中,很多人已经养成图方便,不在家里做饭,喜欢到餐馆用餐的习惯;二是武夷山是双世遗产地,人流量很大,吃的人很多;三是这家餐馆经营有方,食品能合大众口味;四是老板会用人,能调动员工积极性,各自都把工作做得很好。
一件事情引发的思考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次的突发状况,而这些突发事件有可能会引发我们的思考。思考之中我们就会有所发现,而这些发现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我和同学放学回家,而这位同学比我大一年级算是我的师兄了。碰巧的是那天我刚好有问题要请教他,所以我们就在校园路上聊了起来,我们是边走边聊的。在这路上我请教了他很多关于学习上的事情,而这位师兄给了我受益极大的回复,通过他的回答我了解到原来这个问题还可以这样解释。在我的心里我认为我的答案是最好的了,每想到还有更好的答案我受益了。所以,我很幸运。
我在学习上我很少问别人问题就算老师也是,所以我一个突发的想法让我懂得了很多,也让我对待这件事情上引起我的思考:我应该在未来不懂的事多问或者换个角度思考。所以,每次的思考都有可能让你成长,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件事情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