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初二作文
“高点儿!再高点儿!”十五岁的少女志华的声音渐渐传到我的耳朵里,原来她和伙伴们在放风筝。
这时,风筝卡到了电线上,志华说:“我去拿根木棍拿下来!”志华拿了一根木棍去碰那根电线。但是,志华“啊”的一声,志华的胳膊被电线电着了,她立马昏了过去。
志华的母亲哭喊着把志华送到医院。医生马上开始抢救,而诊断的结果却是志华必须截肢,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志华最终失去了双臂。
从此以后,志华用惊人的毅力学会了用脚吃饭、用脚穿衣服等事情,她学会了用脚去做用手能做的一切事情,并学会了游泳。而且她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得到了200米混合泳(女子)中的金牌并获得了参加残奥会的资格。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被省体育大学录取了!
志华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不低头,不气馁的“三不”精神实在值得我们学习。换位思考,假如你是志华,你能做到“三不”吗?
回到现实,也许我们还不如志华!一个残疾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为什么还做不到呢?志华不向生活低头,不向困难低头,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志华虽然是残疾人,但是身残志不残,她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所有人的称赞和赞赏!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伴随着张韶涵那美妙的歌声,电影渐渐结束了。
通过看这部电影,我懂得了很多。它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亲情的力量,它让我明白什么叫爱。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我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