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日子将近,浓浓的火药味似乎已笼罩整个校园。同学们为了营造气氛,在黑板上挥舞起了十个打字"离世界末日只剩**天".老师们也不甘示弱,争分夺秒的在讲台上手舞足蹈,口沫乱贱!众人似乎都着了火一般,永无止境的学习,做事……
化学课上,一个两步三跳,直冲讲台之上,别看此人年岁已高,个子矮小,可健步如飞,老当益壮,但更要命的是那近乎女高音的音色,一言既出,全校闻声。此人谓谁?李老师也!只见她左手一本化学练习册,右手一半截粉笔,大叫一声:"翻到**页!"然后,在黑板上挥洒自如,不一会儿工夫,那行云流水般的化学方程式便清晰的浮现在我门的眼前。短段十分钟过去,李老师的额头上早已布满豆大的汗株,一转身,一甩头,一说话,那汗株便顺着圆周切线的方向飞向人群,这时,一声不发的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起来,几十秒后,只见一个坐在后排的同学拿出一张纸巾向前排递上去,一个接一个的,将这张经过太多人手的纸巾放在讲台上,李老师似乎也明其用意,微笑着用它向额上檫去,然后,一如既往的讲述她的课程。
课间十分钟,众人齐坐教室,无追逐者,无打闹者,无闲聊者,唯见三三两两聚集一起,探讨问题者,缓解压力者,共研学习者,此室中比比皆是,多不胜数!而众人面带微笑,似乎每有会意,便欣然开朗。我坐于其内,毫无压力之感,满心的欢喜与兴奋,早已带领我在学习的欢乐海洋中遨游,嬉戏。
晚自习时,教室中鸦雀无声,众人正埋头苦读,奋笔疾书。一个个手提抗战多年的"武器",在众多试卷上,欣然挥舞,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悄然而去,那张原本只有黑白相交的纸上,竟多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色彩,顿时间,试卷仿佛获取了灵魂,它的世界从此丰富多采起来,这时,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尤然而升,又为唤醒下一个灵魂打下了坚实的精神支柱!
中考来临之前,众人紧握拳头,仰天高呼:"狭路相逢勇者胜。"
中考进行之时,众人胸有成竹,提笔心想:"这是属于我的战场。"
中考结束之后,众人欢呼不已,大声高喊:"我是笑到最后的胜者。"
岁月的长河浩浩荡荡,奔流不息,它不会因某人的回忆,而时间定格,甚至倒转过去。记忆却像河中的沙石,泥土,堆积久了,自然会沉积下来,形成山坡或者丘陵,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其分解,以防止河水阻塞,但在此过程中,我认为是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