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屈原曾经反对家人的评论,偷偷地跑到山洞里看书。
从前,欧阳修曾经父亲死亡,妈妈给了他一种写字的方法,拿荻草代替一支毛笔来写字,因为自幼天资过人。就这样日以继夜、废寝忘食、终于练成了一手好字,成为远近闻名的神童。
我认为不看书就等于。只能在街道上向人要饭。
我从小就看一本叫做兵马俑复活的书籍,此文章有四种类型。我每天看十页,现在我对这本书已经滚瓜烂熟。因为有大量的知识,丰富的词汇,要不然我会买嘛!
每月我的书柜里都会多一本书,多一本书的笔记,因为我每月都在买,所以我的衣柜里没有几件衣服,全都是书。反而我妈的房间里的书柜都是衣服,并不是书籍。我的作文历史几乎是全班遥遥领先的人。
我看得最精彩的是囊萤和真读假浴。
我说囊萤吧,那时一个叫车胤的人,他家贫穷。父亲无法给他一个良好的环境。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买油灯。因此他只能用这个时间背诵诗文。晚上,他看到一只发光的萤火虫,突发奇想,如果包起,岂不是油灯吗?于是便当做油灯背诵诗文。
再说真读假浴。从前,有个人叫曹禹。一年,家属为他准备洗澡水,他一推再推,终于去洗澡了,过了一个时辰,仆人听到水响,以为在洗澡,过了两个时辰推门一看,原来曹禹在看书。边拿毛巾拍水,后来成了着名的戏剧家。
我要让那些不爱读书的人知道,读书时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并不是地狱,是你们找不到读书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