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飞翔的羽翼作文
“上帝,请你借我一双翅膀,我要飞翔。”
“我可以借你,可是你为什么要飞翔呢?”
“我想到更广阔的天空去,我想看更蓝的天,更白的云,我希望我的灵魂登到一个新的高度。”
上帝微笑着说:“这里有一个宫殿,进去找到出口,便可随时进随时出来,沉浸在殿里,有益在殿外。终有一日,你可以飞翔。”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去,好多的房间,好多的暗格。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历史上薄有名声的人竟然全都聚集在这儿,每个人占领着一块小天地,互不侵扰、平静地工作着。
那是谁?借着墙外的阳光依稀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忙着,我悄悄地走进去,一个可爱的外国小男孩正在叮叮当当地修着一个板凳,他一边敲着一边自言自语:我一定会做出一个更好的板凳,退到门边,我看着门上的介绍“爱因斯坦,德国人,相对论的缔造者”。“终于做成了,太好啦!”我不由抿嘴一笑:原来坚持就是胜利。
推开一扇门,是古龙。这位文坛的怪才一手执着酒杯,一手挥动如椽大笔,从容写下“善似青松恶似花,由来未曾见松发,有朝一日浓霜降,只见青松不见花。”写毕喃喃自语:这世界啊,啊,唯有笑和温柔才可以征服人心。我听着,心念一动,人世原是如此。善良的人反而更坚强,微笑的人也才更美丽,与人为善,与己亦为善。古龙我会记住这个名字,记着这句话,做善良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人峨冠博带,手执酒杯,一仰脖子一口喝下,眉间一丝淡淡的忧郁,看了竟叫人心疼。苏轼,我念着他的名字,走到桌前,抚摸着那一个个气势道劲的大字,这里没有怨气,没有愤怒,没有不平,只有对弟弟的思念之情,对朋友命运的担忧之情,对天下苍生在水深火热中挣扎的同情。一代才子憔悴如斯,心中仍不忘兼济天下,可敬可叹!
我在宫中不断穿行,就在我如痴如醉之时,竟然再度见到了上帝。
“你现在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认真,坚持,善良,还有独善吾身,兼济天下。”
“你看你现在在哪儿?”四周蓝天白云,赏心悦目,清风吹拂,神清气朗,我竟然在飞翔。“那是什么宫殿?”“书的宫殿。”上帝再度微笑:“你要明白,只有读书才是生命飞翔的羽翼。这是你自己的,谁也抢不走。”
上帝,就是上帝,我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