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责任作文850字
每当鲜红的旭日从东方升起,我知道新一天的来临;每当清脆的上课铃荡漾在校园里,我知道新一节课的开始;每当假期的末页从日历上干脆地被撕下来,我知道新学期到来了。
又开学了,都说新学期,新气象。开学不久,我便被同学们选为班长。面对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厚望,面对这个光荣的职位,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个好班长,尽到我应尽的责任,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
于是,我开始以班长的身份去纠正同学们的一些不是。“某某某,请你把你的校服拉链拉上!”“谁和谁,你们不要在教室里扔粉笔头……。。”
开始,同学们都觉得我这个班长当得挺称职的,可后来……
那是一个天气闷热的星期一,我一进班级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有大部分同学都在“忙碌”着,马不停蹄的“赶”作业(其实是在抄别人作业),有些同学则在喊:“谁作业借我”“谁帮我写一下作业啊!”有些同学则在做“空中交易”,把作业扔过来,扔过去。班级乱哄哄的,比菜市场还忙乱。我一见,心中想到:“班长。责任”这四个字,便赶快制止同学抄作业。我把作业抢过来,物归原主,可这边压住火,哪儿有燃起来了。我只好把部分同学的名字记下,交给班主任处理。这些同学因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而挨了老师的批评。
从那以后,有些同学便在背后议论我,说我是班上的“告密者”,老师的“卧底”。有一些好朋友来劝我不要多管别人的事,他们说这是制止不了的。我摇了摇头,坚定地说:“不,我是班长,这是我的责任!”
其实,看到伙伴们的反应和排斥,心里难免有些委屈和不甘,难道身为班长,做我该做的事,尽我该尽的责任,也有错吗?我坚信,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没有错!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认同我的。经过一番的自我调节,顿时觉得宽慰许多。
第二天,我依然行使班长的权力,在班级里“好管闲事”:“某某某同学,请不要在教室吃东西……”;见到地上的垃圾啊,我会主动捡起;见到桌椅很不齐,我会自觉去排……同学们看到后说:“让值日生做吧!”我会微笑而且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是班长,这是我的责任!”
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班在我这个“好管闲事“班长的带领下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同学们也渐渐地认可我这个班长。
每当看到班级取得进步的时候,每当听到老师和同学表扬我的时候,内心总会泛起一丝的欣慰和自豪感,它们激励着我,让我更有动力积极地去行使班长的权力,因为“这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