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艺术初二作文
夏丐尊先生在《生活的艺术》中写道:在弘一法师的世界里,百衲一,破毛席,毛巾一样好;青菜,萝卜,白开水同样好。咸也好,淡也好,样样都好。能在琐屑的日常生活咀嚼出它的全部滋味,能以欢愉的心情关照出人生本来面目。这种自在的心境,宛如一轮明月,是何等的境界。
生活百态,只能由自己去体会,生活的千滋百味也只能由自己去品尝。在生活之余,独自悠闲在乡村的小道上,感受夏天那夹杂着泥土的气息,伴随着一丝草花香,闭上双目。任心灵的翅膀翱翔于广阔的天空,孤独犹然而生。但也因为这样,才会有独立的空间来感受生活的旋律。
当你嚼着可口的食品香甜袭来但你可知道香甜的背后却是那不辞的辛劳,因此你学会为此而感动,因为如果没有辛勤的劳动,哪来那丰收的果实。从此你知道人生的不意,你学会了珍惜自己,不让自己轻易的受伤,因而你知道了稳重的含义,要记住在感受香甜的同时也要学着体会被那炽热的日光刺伤的感觉。
辣,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仍激情得以绽放,展现青春的活力。正如塞缪尔厄尔曼说言:“岁月让人衰老,但如果失去激情,灵魂也会苍老。”假如人间没有所谓这样的“辣”,也许就没有那光彩动人的岁月。失去激情,世界将黯然无味。
其实,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各有其意,只要你认真去品尝就一定会感受到它特殊的滋味。